温玖半凉

此处广告位招租

【山花】天使游戏

有自设的平凡的荣耀背景

...好久没写文了可能有些地方交代的不是很清楚...

ooc是我的,甜是他们的。

金宸对于员工的管理贴合劳逸结合。这劳逸结合最重要的体现点是在种类繁多次数足够,冬季招聘刚刚结束,又有一批新人加入。为了让这批员工更加快速的融入各自的部门,这次的团建,金宸选择两两部门组合开启一次时长一个月的“天使游戏”

  游戏的规则倒也简单,人名抓阄,抓到谁的名字就要当谁一个月的小天使,字条上的名字就是天使的上帝。这一个月中天使要不动声色的帮助上帝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一个月以后的年会上大家将会当众公布自己的上帝和自己猜测的属于自己的天使。总是,就是应该抓阄来帮确定帮忙对象的游戏。

  "也不知道公司怎么会用这种只会出现在大学破冰班会上的小把戏来当作团建"郝帅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心不甘情不愿的从大红色的抽奖箱中拿出一个纸条。由于领导的决定实在是过于捉摸不透,后勤甚至来不及做出一个专门的抓阄箱,只得让代代相传的年会抽奖箱当此重任。

  字条被打开,白纸黑字出现了一个郝怎么都想不到的名字“孙弈秋”。孙弈秋,好像是隔壁部门新来的实习生,郝帅还能依稀想起入职培训时看见的乖巧锅盖头发型。隔壁的上司可是出了名不给好脸色,想在他手下办事也是着实不容易。反正这帮也不可能是帮着写计划书什么的,帮了也就帮了,郝帅抱着这样的心态,开始了这场天使游戏。

  身为上帝,孙弈秋最近过得确实不是很舒坦,项目计划书出了问题,自己改的焦头烂额,没想到错过了天使游戏抽签的机会。这样就会有人得不到天使,想想怪内疚的。观察了几天,孙弈秋逐渐掌握了一点这个游戏的诀窍所在,接下来,就是要观察观察谁会是那个被漏掉的可怜人。

  找上帝先放一边,孙弈秋这天使做的不是很到位但是这上帝当的那叫一个美滋滋。隔三差五办公桌上就会出现一杯热咖啡,一块加了美味可可酱的面包,几块糖。这么贴心的服务,让孙弈秋一度以为自己的天使是个女孩,直到那张便条的出现。

  便条出现的也不是很偶然,前一天为了项目熬了个大夜,孙弈秋带着一身疲惫和黑眼圈来到工位,没想到今天迎接他的是一罐能量饮料和一张便条,便条的纸质很明显是匆匆忙忙撕下来的打印纸,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几个字,字迹歪歪斜斜,不太雅观。

  “又熬了大夜了,给你个X牛补一补,没事的时候偷偷背着老吴打个盹,他不会说你什么的。”落款是,一个关注你的帅哥。

  撕下来的打印纸确实没什么蛛丝马迹可以发掘,当然,这是在这位帅哥没有用打废的文件撕纸的前提,不规律的毛边旁有几个小字,依稀可以看见“消费品部”的字样。得,消费品部,帅哥。孙弈秋将目光转向消费品部的办公室,和郝帅的目光撞了个正着,穿着酒红色西装的男人笑起来冲他挥了挥手。脸颊上的小括号和入职培训时记忆里的梨涡重合。好了,破案了。孙弈秋这么想着坐回工位,拉开饮料的拉环向高处举了举。他知道他的天使在看。当然,看他的不只有天使,还有上司。天使什么反应暂且不提,旁边炸响的一声“孙弈秋”让他差点手滑将饮料兜头浇下。吴经理对他早上这个莫名其妙的行为可是一天没给好脸。

  郝帅最近也很疑惑,他的上帝好像把他认出来了。最近给他玩着投桃报李的小游戏,今天给他块点心,明天就能收获奶茶。有的时候熬夜加班碰了面,锅盖头的小上帝还会找他聊几句。他的上帝都认出他来了,他的天使怎么还没有行动。

  万幸中的不幸,郝帅的名字被剩在了抽奖箱里,不幸中的万幸,如果不是这样,郝帅的天使估计也不会是孙弈秋当。

  其实孙弈秋刚开始心里也犯嘀咕,自己的天使到底是不是郝帅。因为前几次观察总觉得郝帅对谁都一个样。平易近人,乐善好施。感觉郝帅对他也不是类似于天使的帮助。当然,观察了半天,他也觉得郝帅既想有天使又像没有。因为他总是不缺人帮忙,明天帮他的都不太一样。除了他们消费品部那几个人,其他的或多或少都帮过郝帅。人缘好没想到有一天会变成辨别天使的负担。周围人已经有不少私下里和自己的天使对接成功了。这边还没动静,不仅郝帅着急,孙弈秋也着急。

  让孙弈秋确定郝帅是天使的,其实还是一次大夜他坐在工位上混身不舒坦,起身去茶水间接热水。路过消费品部的办公室,偶然看见了趴在桌子上陷入沉睡的郝帅。手边放着条速溶咖啡,下面压着个字条,别的没看见,帅哥两字挺醒目。黑漆漆的办公室就他的电脑发着荧光,看着样子应该是想等自己站起来给自己来条速溶咖啡的,没想到睡着了。游戏都进行大半个月了,过一个多星期就要揭晓答案了,也不知道郝帅搁着矫情什么。孙弈秋在消费品部办公室分析完一波,故作镇定的走了,只不过这后来就没有了认真工作的心思,满脑袋想的是刚刚趴在桌子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还有前几天楼道里偶尔放松时的闲谈,惹眼的酒红色西装,还有说话时若隐若现的小括号。

  他好像明白郝帅在矫情什么了。

  矫情的时间没过太久,年会来了。这次年会除了正常的什么两万块特等奖的抽奖,最激动人心的应该就是天使游戏的公布环节了。这个环节居然被安排成了轮流制的。上来先自爆自己的上帝是谁,再猜天使。由这个被猜的天使再来公布上帝和天使。第一个拿麦的是刚刚领走两万块的幸运儿。郝帅的人缘好是公认的,不过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前十个人里,居然就有人猜自己是天使。而,该死的,那个人不是孙弈秋。

  郝帅理了理自己的领子,从和孙弈秋一起共同奋战的甜品席前离开,款款走向麦克风。他清了清嗓子,“很高兴有人认为我是天使,其实我认为不止他一个人会这么想,先谢谢大家,让我觉得帮到了大家。但是”,他咽了口口水,装作不经意的瞟过他刚刚站着的位置,想看看那个他从入职培训就一直在意的,顶着锅盖头,没有学历没有资质没有背景但是心里住着一只狮子的男孩。没想到他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他在看着他,他在等着他公布。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对他好,只是因为天使游戏。郝帅愣了愣,接上了话头“但是,我的上帝只能有一个,其实他是孙弈秋。这么早叫我真的是不果断啊,因为有人通知我,我的名字被留在箱子里了,我没有天使。”

  现场一片哗然,都在想这样的话这个活动还怎么进行下去。郝帅抱歉的朝台下笑了一下,准备下台的时候,没想到被冲上台的孙弈秋抓住了手腕,他俩离的很近,他甚至能闻见刚才碰杯的葡萄酒香。孙弈秋在麦克风前做出了他可能入职以来最大胆的决定,他说“那个没抽签的人是我,所以我是郝帅的天使,也是他的上帝。”

  后面发生了什么孙弈秋不太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将郝帅拉下台,两个人不管不顾的往宴会厅外面跑,郝帅个傻子一边跑还眼边嘀咕没抽上签到底能不能算天使,后来的人选是怎么定的也已经没人在意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俩人已经了到酒店大门口。

  

“郝帅”,孙弈秋站在酒店台阶下,声音里有不易察觉的颤抖,“天使游戏今天就要结束,离十二点还有几分钟,给你最后一个帮我忙的机会。”

  他看着郝帅,今天年会要求正装出席,郝帅还是穿着他那身酒红色的西装,让他想起刚刚喝过的那杯红酒,入口酸涩,却又回甘,入喉润滑,后调辛辣。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穿酒红色真的很骚包。孙弈秋这样想着,接上了刚刚的话头“我想让你帮我完成一个愿望”他咽了咽口水,手腕上机械表的指针走向了十一点五十九分的末尾。“我是说,和我在一起。完成和我谈恋爱这个愿望”

  天使游戏结束的第一天凌晨,上帝和他的天使在酒店的喷泉旁交换了第一个,带着红酒味的吻。

评论(9)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